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不畏高温 不惧酷暑交巡警坚守一线

    (记者 张涵菓 杨宇豪)烈日灼身,赤日炎炎,重庆一路飙升的气温,让人每天都要经受“火炉”的试炼。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丝懈怠。

    为了道路平安畅通,为了人民安居乐业,他们不畏高温,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一丝不苟……他们是炎炎夏日里最平凡的交巡警,更是平安的守护者。

    当我们都在凉爽的空调屋里办公时,交巡警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标准有力的交通手势,他们是马路和谐交响曲的指挥家;笔直挺拔的身躯,他们是烈日下滚滚车流中最美的“标杆”;被汗水打湿的背影,他们是道路上最亮丽的“天空蓝”!

    7月26日,记者跟随我区交巡警支队的普通民警上路执勤,体验在40度的高温下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下午三点,记者将温度计放在马路上,不到10分钟就爆了表。在烈日炙烤下,地表温度更是高达50度。

    胡波是我区交巡警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已经在岗位上工作9年的他,对这样的温度已经司空见惯:“工作是不分天气和温度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同行的另一位民警曲松,工作时间比胡波还要长。“刚进警队的时候,我皮肤还挺白的。你看我现在,丢到非洲都不违和吧。”曲松开着玩笑,一边整理着装,准备开始工作。

    “你们注意安全,小心过往车辆。”看到记者正在拍照,胡波不放心地提醒着,自己却站在疾驰的车流里指挥着交通。来往的车辆“唰唰”地驶过,记者看得提心吊胆。为保证交通顺畅,正装执勤的胡波挥汗如雨,热气从长长的裤腿直往上蹿,但他依然身挺笔直,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每一个动作都坚强有力,标准到位。

    站在烈日下,不出10分钟,胡波的汗水就打湿了衬衣。然而他也顾不得擦拭汗水,忙着指挥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引导行人文明过街、接受群众求助。

    此时,温度已经达到42度。明晃晃的阳光照在柏油马路上,蒸腾起一片热气,再加上来往的车辆,站立在太阳下,热得有些让人窒息。就算是站在树荫下,记者都已经被热得没有了脾气,而在胡波和曲松看来,在千千万万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看来,这些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在重要路段,民警们顶着烈日,指挥车辆有序通过;在人群集中的地方,他们耐心地劝导不文明出行行为;在车辆监测点,民警们专心地帮助司机检查车辆安全情况,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在事故现场,就算是再高的温度,民警们细致地勘察现场……

    高温的环境从来不是放松的理由,而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更加认真对待工作的信号。经受高温“烤”验,坚守岗位,最美还是那一抹“天空蓝”。

    

编辑:杨宇豪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