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全民健身周 一起动起来

    开栏语

    炎炎夏日,挥汗如雨,出门健身太热,在家避暑太闷。别怕!好消息来了!我区将于8月2日至9日期间,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

    届时,羽毛球、游泳、足球、乒乓球、门球、健身气功、太极剑(拳)……只要你想,都能免费参与!特此,本报陆续推出“全民健身周”系列报道,本报记者将遍访社区、体育场馆等场所,记录体育人和全民健身大军中老百姓的实践、追求和梦想。

    (记者 李楠)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8日,即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8月2日-8月9日“全民健身周”期间,将由区政府主办,组织举办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有影响有力度的大中型全民健身竞赛活动,以满足市民的健身锻炼需求。

    8月2日,在区体育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目前流行的几种健身气功将得到逐一展示;8月4日-5日,在九宫庙商圈举办“全民健身周”活动展示,包括好体育人展示宣传全民健身日,发放全民健身手册……

    除了高规格赛事活动外,本次活动覆盖范围更广。据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周”上,将围绕“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周”举办一系列形内容丰富的活动,涵盖羽毛球、拔河、登山、网球、健身操、游泳等不同项目,邀请市民们享受这些全民健身盛宴。

    此外,围绕“好体育人”为主题的体育健身指导示范活动、国民体质监测以及区级公益场馆免费开放等便民惠民活动也将同步开展,更好地为市民科学健身提供指导和服务。

 

编辑:杨宇豪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