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锦愉社区国学经典进社区 书法作品展风采

    8月2日,一场新颖的“读国学经典·展示毛笔书法”在锦愉社区开讲,在炎热夏日里,国学文化宛若一股清流,沁润了孩子们的心灵。

    很多人都爱欣赏书法,可要写好书法并不容易。“练习书法要头正、肩平、臂开、足安”,社区特意请来书法老师向大家传授写毛笔字的技巧,孩子们坐得端正,听得仔细,拿起毛笔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学起。“老师,为什么我写字时手抖得厉害。”“因为你握笔的姿势和力度不对,握笔时手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松,头要稍微向前,不低俯在纸前,不要向左右偏侧。”听到一名孩子发问,书法老师边说边手把手教授。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学完了书法,孩子们在国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声朗读起《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让国学经典渗入更多孩子的心灵,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德善指引。”锦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社区还将定时开讲,培育更多小小国学迷。

 

编辑:杨宇豪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