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军号嘹亮 骄阳炙烤消防官兵擒龙伏虎演兵忙

    (记者高祎恩/文 通讯员田辉世/摄)在历史上享有“十里长江第一渡”之称的城市,有这样一支钢铁劲旅,用别样青春书写着坚守,用满腔热血诠释着忠诚——他们就是我区消防支队的官兵。

    赤日炎炎似火烧,演兵场上训练忙。不久前,区消防支队夏季比武竞赛活动擂鼓开战。此次比赛以实战化为前提,150余名官兵在高温酷暑中进行3000米跑、4×400接力、绳索攀爬、400米物资疏散救人、百米障碍救助操等多个科目训练,锤炼官兵战斗意志,提高他们在高温恶劣环境下“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效能。

    虽然酷暑难当,但没有一名官兵有半点怨言和懈怠。参训官兵表示,对这种训练早就习以为常,只有在这种严酷的环境下,才能有效提升耐力、意志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应对出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提高灭火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控制危害。

    在救援场上,他们抛洒热血,有不怕牺牲的勇气;在训练场上,他们挥汗如雨,有奋勇争先的意志;在灾难面前,他们临危不惧,有迎难而上的气魄;青春无悔,他们披发缨冠守护义渡风雨,他们就是烈火中的钢铁战士!

    

编辑:杨宇豪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