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新添社保查询机 群众办事更方便

工作人员教居民使用社保自助查询机

(记者 高祎恩)“社保自助查询机真是方便,身份证一刷,参保信息一下子就出来了。”近日,68岁的刘之兰老人独自来到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查询了自己的养老保险信息,真正体会到了社保查询的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一体机查询方法很简单:参保人员只需将第二代身份证对准读卡器,或将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放入插口读卡器里,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就可以进入个人信息界面。既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个人社会保险缴费、个人账户储存额和待遇等相关信息,还能及时了解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惠丰社区工作人员李琦介绍,社区开启社保自助查询机,不仅缩短了百姓办事等待时间、提高了社保窗口工作效率,还为广大参保群众构建起了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的“绿色通道”。自从惠丰社区启用了人力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后,辖区群众纷纷点赞。

刘之兰老人笑着说:“让参保人实现了‘我参保、我缴费、我明白’的愿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