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宣传无盲区 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

    日前,我区各镇街社区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走进田间地头、召开院坝会、党员群众齐参与等方式陆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在八桥镇凤阳村,工作人员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针政策,重点就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激励广大居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做到有恶及时举报,有霸及时打击,力争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条,张贴宣传板报8版,为群众答疑100余人。

    日前,茄子溪街道开展扫黑除恶院坝宣传活动,院坝会上,街道负责人通过典型案例揭示了当前农村“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犯罪现状、表现形式,号召干部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村霸”等犯罪线索和突出问题,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还在街道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在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居民家中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发放扫黑除恶的宣传资料,并对来往居民进行宣讲。

    本次宣传活动采用了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扫黑除恶的宣传画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本报综合)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