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干锅 好吃又实惠

    在主城美食排行榜上,我区的干锅有一席之地。有网友说,一个店面看起来很普通的餐店,做出的味道色香味俱全。

    众所知周,我区的麻辣美食非常有特点,而干锅功不可没。干锅自2004年在重庆风靡大街小巷时,经过我区的一些餐饮商家的创新与加工,形成本土江湖菜中的重要菜系。

    一些从外区来到我区品尝美食的食客纷纷表示,我区的干锅汤汁较少、油汁较多、香味浓郁。系列菜谱有干锅鸡杂、干锅耗儿鱼、干锅肥肠、干锅兔等。

    有食客总结说,我区的干锅菜品,麻辣佐料搭配讲究比例,用料丰富考究,火候恰到好处,软硬适中,软而不烂,柔中成形,入口即化,麻辣俱佳,回味无穷,令食客通体舒畅,荡气回肠,经久不忘。

    “我们经常约到大渡口聚餐,尤其是麻辣的干锅,是必点的。”家住杨家坪的王莹说,这里的干锅肥肠比较受欢迎,主要是师傅长期做这道菜,比较有经验,在下锅油炸肥肠时,火候拿捏得很准,“炸出来的味道很香,然后配上各种麻辣调料和打底小菜,是一道下酒好菜。”她从杨家坪来大渡口,特别快捷,每次来了之后,麻辣的干锅肥肠肯定要吃爽。 (记者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