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不断开创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会,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

    (记者 李润梅)8月9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会。中共区级领导王俊、张琼、陈中举、韩瑞碧、郭诏彬、王涛、钟渝等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来区视察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要求,副区长钟渝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区农委就全区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作了介绍。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就加强合格参政党建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和推进“建桥同心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中共区委书记王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把牢合格参政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引导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合格参政党组织的团结凝聚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合格参政党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王俊强调,中共区委作出的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决定,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符合大渡口的实际。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资源,凝聚一切力量,做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大渡口的事情办好。要“会协商、善议政”,发挥好参谋作用。要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发挥好帮手作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党派内非公经济人士积极融入“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大局,立足“四大支柱产业”发展、“四大重点板块”建设主战场,把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推动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党派调研,围绕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搭建桥梁,完善平台,推动两岸沟通交流。要加快推进“建桥同心园”建设,发挥好同事作用。要在“建桥同心园”加强统战成员发展和统战组织覆盖,不断扩大团结面,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发挥好实践基地作用,将更多优势资源倾注在建桥工业园区。

    王俊强调,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始终把团结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方面,作为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优势。就大渡口而言,党外代表人士是我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注重物色发现、注重培养使用、健全机制体制。要引导党外人士代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有计划地培养使用党外干部,多压担子,让他们多岗位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王俊强调,统战工作既强调一致性,又包容多样性,讲究和而不同,求同存异,没有大气、开放的胸怀是做不好统战工作的。要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要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折不扣地把中共中央、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王俊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在新时代以新面貌开创我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在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