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青少年画展 向最可爱的人献礼

小朋友们用五彩画笔放飞想象的翅膀

    为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的社会价值感,提升居民国防意识,近日,民盟大渡口区委与八桥镇融城社区社工室联合开展了一场“最可爱的人”青少年画展暑期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40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邀请到了辖区武警官兵,与现场观众们一起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接着,优美动听的古筝演奏、青少年诗歌朗诵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悬挂的五颜六色的绘画作品,有雄伟气派的天安门城楼,有各式各样的军事武器,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描绘出了他们眼里的“可爱军人”。现场还设置了画板涂色环节,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拿着画笔着色,三三两两,讨论交流着如何使画更漂亮,充分展现了辖区青少年的团结有爱。

    民盟大渡口区委邀请到的两位专业美术老师,对参赛的青少年绘画作品进行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评选和点评,指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孩子们和家长都受益匪浅。最后,军人、军属和居民们欢聚一起聊天,拉拉家常,增进了友好感情。

    此次活动收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一方面,提升优抚对象的社会价值感,引导居民更好的认识军人,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凝聚力。另一方面,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的文化氛围。(融城社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