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七夕将至“浪漫经济”点燃全城热恋

    一年一度的农历七夕将至,大街小巷被浓浓的甜蜜气氛包围。与此同时,节日所带动的“浪漫经济”也全面升温,鲜花、珠宝、饭店、电影院等商家也积极行动,抓装甜蜜商机吸引顾客。

    连日来,记者在我区一些商场超市走访时看到,很多商家都推出了不同主题的七夕活动,例如“特价促销”、“店庆邂逅七夕”、“卖商品赠礼品”等。而巧克力、化妆品、珠宝首饰都成了时下的热销商品。

    “七夕”主打爱情,鲜花和巧克力是必不可少的主角。在一家花店内,花店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上半年的西方情人节和下半年的“七夕”,是鲜花销售的两个高峰,商家必须抓住这一时机,提前做足准备,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提前预订了。而且提前预订“七夕”鲜花都是按当下的市价算,一束花价格在138元至258元之间,城区内免费送货。而到了“七夕”当天,估计鲜花的价格会翻一番,提前预订比当天买肯定要划算得多。

    此外,记者走访我区部分餐厅了解到“七夕”特惠情侣套餐更受热捧。一家餐厅负责人表示,每年“七夕”夜,餐厅生意都特别好,所以今年,餐厅推出了提前预订赠送精美礼品“七夕”特惠活动。情侣套餐主要针对的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顾客,价格在200元左右。随着“七夕”临近,目前已预订出了十几桌。

    而在超市内,各品牌商家早已准备好各种巧克力,简装到礼盒包装,应有尽有,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七夕”节当天巧克力、果冻、糖果等商品都是销售高峰,比如费列罗品牌心形包装的巧克力就很受众多年轻人的欢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