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落实“四个到位” 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近日,新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夯牢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防控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

    督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四到位”。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要到位,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关键作用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检查责任落实要到位,制定规章制度要张贴公示。二是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要到位,强化管控措施,找准企业各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风险研判。三是重点专项整治要到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对不同的风险,制定不同的应对措施,实施重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应急培训演练要到位,各企业应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只有每个岗位、每一名从业人员都清楚知道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范围,才能从根本上压实高温汛期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只有企业落实了主体责任,政府落实好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才能确保辖区安全和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