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举行读书活动 培养阅读兴趣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近日,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组织辖区40余名青少年在社区图书室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书香伴我成长”为题的读书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社区依托开放的图书室,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青少年提供阅读、辅导等服务。在阅览室中,孩子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阅读,不时与身边同伴们分享书中的精彩之处。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现在的孩子成天喜欢玩手机,和家长的交流太少,通过读书可以让他们回到传统的文化中来,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家长表示。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阅读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使其热爱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他们从小就培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