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 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保持打击假冒伪劣电动车产品的高压态势,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区工商分局对电动自行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抓好市场主体关,充分利用内网经济户口查询功能,对辖区范围内电动车销售点、电动车维修点等场所开展一次地毯式调查摸排,督促销售点合法合规从事经营,严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抓好宣传教育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消费警示、接受咨询答疑等形式,向辖区经营者和消费者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及销售使用劣质电动车的危害,引导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抓好监督检查关,充分利用市场巡查契机,督促电动车产品经营者切实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等自律制度。同时,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电动车产品或国家明令淘汰电动车产品,坚决杜绝不合格电动车产品上市流通。抓好部门协作关,注重部门协作,实现信息互通、行动互动、执法互助,增强工作合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有效规范了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使辖区的电动车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