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火车站这些不足
督察组要求立即整改

    在“文明在行动·迎接智博会”第二次暗访督查中,督查组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火车北站北广场、火车西站和沙坪坝站发现,这里缺乏智博会宣传元素,少数环境秩序混乱,志愿服务亟待提升。针对这些不足,督查组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连续两天来到火车北站南广场、火车北站北广场、火车西站和沙坪坝站,发现这里没有播放及张贴智博会相关的公益广告及海报,在安检口、进出站口等人流聚集的地方几乎没有任何相关的氛围营造。督查组成员在火车站咨询台询问智博会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对此一无所知,并表示还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

    在火车北站南广场进站口,督查组发现这里的建筑围挡已十分破败陈旧,由于位于进站口附近,显得十分刺眼。进入南广场售票大厅,地面仍有不少垃圾,放置在角落的垃圾桶灰尘污渍较多,现场未见到保洁人员清洁。在火车北站北广场,督查组成员随着人流来到安检口排队,由于进站人数多,安检口秩序较为拥挤,取行李处旅客争先恐后,安检工作人员不时大声呵斥旅客。在火车西站,不少旅客表示,下火车后容易迷路,也找不到工作人员咨询点。

    督查组发现,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火车北站北广场、火车西站和沙坪坝站均未设置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亭和志愿服务点,更没有志愿者在候车大厅、进站口、出站口、安检口进行引导。在安检口,老人、儿童、孕妇等取行李不便,也没有志愿者来进行协助,导致后面的旅客滞留在此处较长时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