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SYB培训 为创业者支招解难

    “通次这10天的学习,我掌握了很多关于创业的专业知识,现在的我对自己的创业有了初步的设想和思路。”刚参加完SYB创业培训的惠丰社区居民刘琼华高兴地说。近来,我区相关部门、镇街积极开展SYB创业培训,帮助创业者全面了解如何创业、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

    “你知道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吗?”“知道怎样规范经营自己的小企业吗?”……在天安数码城众创空间失业人员SYB创业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通过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练习法、角色扮演法、游戏法等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使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投入学习。授课老师围绕产生企业想法、市场调查、人员组织、法律形态与法律责任、制定成本和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是否能生存等内容来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

    据悉,此次培训共80人参加,并特邀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SYB培训讲师李铷担任主讲。

    在课堂上,讲师李铷还利用现场学员的创业想法来作为案例,为他们讲解SWOT分析法,并让其他学员用案例学员自身劣势转换为优势,使全体学员理解掌握SWOT分析方法。“10天的学习很快结束,培训之后我们将创业计划书作为学习成果呈现。”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颇丰,不仅结识了新朋友,还对创业有了系统的理解与掌握,同时也增强了创业的信心。

    在茄子溪街道,面对居民创业需求,街道除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同样也联系培训机构组织重点群体特色培训、SYB创业培训。

    社区居民小李刚从外地回到重庆,感受到家乡浓厚的创业气息和热情,自己也想干出一番事业。但刚回到家乡,对相关情况也不够了解,创业计划久久无法实施,小李找到街道寻求帮助。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为他建立信息台账,深入了解他的需求。不出一个星期,小李就接到街道的通知,参加街道组织的创业培训。

    “听完老师讲的课,对我启发很大。相关创业政策、行业规章、创业前期应该怎么做等等的内容,都是我所需要的。”如今,小李的公司已经顺利“开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