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扫黑除恶院坝会 宣传动员不留死角

    “菜贩子想卖高价,在农贸市场霸占摊位,不准其他卖菜的农民摆摊,算不算黑恶势力?”“放高利贷的算不算黑恶势力?”……8月14日晚,在跳磴镇国学文化广场,一场以“乡村夜话+”形式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院坝会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行为,都是黑恶势力,可以举报他们。”“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的,也是黑恶势力。”……活动现场,民警耐心地回答群众的问题。

    现场,镇相关负责人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不折不扣传达了“全力扫黑、除恶务尽”的态度和决心。民警则围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黑恶势力的存在及包庇黑恶势力所带来的危害,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发现黑恶势力怎么办,并公布了举报信箱和电话,呼吁广大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

    现场群众对于“乡村夜话+”这样的宣传方式十分欢迎。“民警在晚上走进院坝里为我们宣讲法律法规,是考虑到我们白天忙着上班,只有晚上才有时间聚在一起,考虑十分周全,讲得通俗易懂,让我们及时了解了法律法规和上级的政策。”“扫黑除恶本来就是保护百姓的,我们也想积极参与进来,但不晓得扫哪些黑、除哪些恶。这次民警的宣传很接地气,教会我们如何辨别黑恶势力,监督举报也有个方向。”现场群众纷纷说道。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联合多方力量,巡回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乡村夜话+扫黑除恶”,为居民群众解疑答惑,提高大家对该项工作的认识,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