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8月14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赴区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并与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启福,区委书记王俊,区领导孟德华、伍星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杨临萍表示,近年来,大渡口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近期大渡口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晋愉江州二期”地产项目,单笔成交额14.86亿元,创下了全市网络司法拍卖新高。“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继续发挥行动上的主动性,进一步争取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立场,自觉把人民群众摆到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临萍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持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行好审判职责。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一方面要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黑恶势力犯罪,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商事、金融、环境、知识产权和破产审判等工作,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提速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战斗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