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开展数据库应用培训 帮助企业降低研发成本

    近日,2018年大渡口区“科技信息数据库”应用培训在区科协举行。市科协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全区26家企事业单位近40名技术主管及专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就科技信息数据库新功能应用的基本情况、授权注册、如何利用“数据库”开展研发活动等具体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还现场演示了科技信息数据库网站搜索、使用方法等;第二阶段就开展企业科技信息推送服务的重要性,数据库的应用要求及企业技术需求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培训;第三阶段开展了知识产权战略巡讲。

    “此次培训会加快了企业科技信息数据库的应用及推广,协助辅导企业进行数据库注册及如何在开发新产品过程中科学使用这些专利信息,帮助企业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加大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说道。(区科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