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培养创新思维 提升实践能力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跳磴小学郑霜老师代表重庆市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了“小学组微课程评优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万多所学校,6500多万名师生参与。

    活动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为主题,旨在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郑霜老师参加的是科学小学组微课程评优赛项,题目是《光的反射》。经过十分钟的陈述和五分钟的展示答辩,郑老师的作品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在场的老师们也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在现场制作比赛环节中,郑老师也是最先完成的,且作品被收入NOC优秀作品集。(区教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