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叉车技能比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近日,秋田齿轮生产管理部仓储科举办了一次叉车技能比赛活动,来自该科室的8名叉车司机拿出看家本领,通过娴熟的操作技能,挑战柴油叉车、电动堆垛叉车比赛任务。

    据悉,本次比赛项目主要有柴油叉车有限空间取放物品,参赛选手要用木箱搭建一个有限空间(模拟车间环境),要求叉车驾驶员将货物从指定位置取出,再放回原位;柴油叉车通过登车桥负载装卸成品,选手将铁框箱成品重叠后,通过登车桥运载至集装箱发货车厢内,再从发货车厢内取货通过登车桥运回地面存放;堆垛车高位货架装卸货,选手需将堆垛车将存放于货架上的产品取下,放入指定位置,再将产品放回货架原位置。

    比赛中,技术过硬的选手能以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完成项目要求,其他选手也不认输,坚持不懈地完成比赛。通过比赛,考核了司机在有限空间内作业技能及安全识别能力、司机利用登车桥装载成品的作业技能与安全识别以及考核堆垛车驾驶员作业规范性、熟练度与安全识别。

    赛后,科室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总结,希望通过比赛营造人人争当技术能手,人人成为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秋田齿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