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梦想录音棚”提档升级 市民可免费预约

    (记者 王雯)说起录音棚,自然想到“高大上”的专业设备和价格不菲的花费。2013年,区文化馆搭建了专业录音棚,五年来,一直免费为市民开放。记者近日获悉,该录音棚提档升级,秉承互联网+模式,运用全国首创的重庆市公共文化物联网平台,方便市民免费网络预约录音,让文化更好服务群众。

    “‘梦想录音棚’免费开放五年来,深受喜欢唱歌的百姓喜欢,被评为主城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也经常受到全国各地文化馆参观推广。”区文化馆“梦想录音棚”录音师谭畔介绍,过去“梦想录音棚”只对大渡口区市民开放,如今经常有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等市民来预约录音。据介绍,以前预约都是通过电话或者来到录音棚现场查看档期,去年全市搭建了公共文化物联网平台,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登录大渡口区文化馆录音棚直接网络免费预约,查看时间、档期等,足不出户,方便快捷。

    “让爱好音乐的普通市民得到演唱技巧指导,专业录音编辑等服务,在录音棚里录制好歌曲,再由我们免费刻录成光盘馈与纪念,是市民共享公共文化成果的体现。未来,我们要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让录音棚与更多媒体建立合作关系,推广大渡口区文化资源,真正践行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服务老百姓,提高市民文化艺术修养。”谭畔如是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