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校园安全大检查 守护孩子们生命安全

    为切实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证我区师生秋季顺利开学,我区警方于8月17日对辖区中小学和部分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校园报警系统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对周边的网吧、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进了了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相关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杜绝涉校涉生重特大恶性案件和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配足配强校园保安,搞好技防设施维护,督促技防设施相对落后的校园按照标准完善技防设施建设,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各片区分管民警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保工作的指导,积极主动配合各学校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的绝对安全。(区公安分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