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大渡口区企业参赛 打造视频梦工厂

    近日,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正式拉开帷幕,大渡口区企业重庆锦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赛。近年来,一批短视频平台迅速走热,入驻我区VPIN新媒体创客中心的锦瞳文化瞄准商机,致力于短视频IP孵化,并已在抖音、美拍、微博等各大短视频平台有数百万粉丝受众,在抖音单个平台,更是播放量破亿。

    锦瞳公司创办者蒋旭是福建人,在重庆念完大学后曾到重庆电视台工作,之后也去过香港卫视等媒体,在各大媒体闯荡一番后,他发现,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自媒体是一个上升空间很大的舞台,于是他辞掉工作,开始钻研起自媒体来。

    蒋旭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把创新创业冲动化为行动,把创新创业构想付诸实践,从而找到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的用武之地,而大渡口天安VPIN新媒体创客中心就提供了这样的舞台。之所以会选择入驻天安VPIN新媒体创客中心,蒋旭说是因为这里是各新兴产业聚集之地,汇聚了众多创业者,并且能够经常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同时,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很浓厚,政府也为创业者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给予了很多的帮助,所以决定入驻新媒体创客中心。

    蒋旭介绍了他的运营思路,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一系列有商业变现能力的新账号IP;帮助商家进行抖音账号打造、内容代运营。作为首席运营官的蒋旭,从事新媒体行业六年,创业项目曾获众多奖项,如重庆好项目亚军、最具创新价值奖等。蒋旭称,团队运营抖音已有一年,美拍、秒拍等视频内容创作已有两年,运营的账号已有上百万粉丝并变现。目前,在抖音、微视、美拍、火山等APP平台上,大号数百万粉丝、小号数万到几十万不等,业务涉及接广告、自营服装,总浏览量上亿。

    在与锦瞳公司合作的大客户中,不乏BAT、华为、联想、宝洁、王者荣耀APP、小红书APP等业界知名企业。蒋旭介绍,在合作打造视频媒体平台方面,可以与客户前期资金投入,或者上下游资源嫁接合作,如平台资源、客户资源等,合作后,可以通过账号广告植入、账号定位相关产品销售、商业代运营等方式获得收益。

    蒋旭介绍,3-6个月,通过内容高频打造,根据用户反馈调整,便可累积粉丝20万+。7-12个月时间,可以实现积粉丝50-100万+,达到可变现阶段便可以开展商业合作。经过13-15个月的稳定增长,可以实现更多的可能性,平台生态圈也打造完成。(唐中明)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