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青少年拓展训练提升综合素质

    为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组织性、纪律性、集体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近日,八桥镇融城社区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一场青少年特色活动,20几名青少年积极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接触训练营活动,好奇地聆听者,看得津津有味,伴着惊呼声。接着,志愿者对孩子们展开了小型拓展训练,通过练习踏步走、齐步走,匍匐前进等,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不一样的活动,也进一步规范孩子们的坐立行走姿势,培养文明礼仪习惯,促进了他们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品德,听从指挥的纪律性,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品格。

    孩子们每一次举手、每一次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训练场上响彻着孩子们响亮有力的口号声。在与大家的互相配合和协调中,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谦让,学会了互帮互助。

    活动最后,孩子们拿着小卡片,写出了他们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的距离,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组织纪律性。 (郑诗译)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