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慎购漂亮文具

    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们开始购买文具为开学做准备。文具店中色彩鲜艳、飘着香味的橡皮擦,造型独特的圆珠笔以及一些类似玩具的文具都被摆上了店铺的显眼位置。一些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过于注重款式、功能,却忽略了文具的安全问题,而一些色彩过于鲜艳的书包、文具盒可能甲醛超标,香味浓重的文具可能添加了对人体有害的二甲苯、卤化烃等化学制剂,使用这类文具将会威胁孩子的健康。为此,大渡口区消委会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不要太注重外观色彩,更应注重质量:

    一是选择“环保、无毒”文具。正规文具应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警示用语、使用注意事项、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要购买无中文厂名、无中文厂址等“三无”产品。

    二是购买涂改液产品时,应先闻闻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较大刺激性气味,可能是苯、甲醛等含量高,则不应选购。

    三是不要选择造型奇特、香气扑鼻的橡皮擦等文具,尽量选择颜色朴素、香味少的文具。

    四是购买作业薄时,不要一味追求纸张洁白。据相关标准规定课本、簿册的亮度(白度)应不大于85%,太白的纸张会影响学生视力。

    五是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监测信息,不要购买抽检不合格商品。购买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六是教育孩子使用学习用品时,尽量少用或不使用涂改液,不要含咬、吮吸学习用具,使用涂改液、油画棒等文具之后应立即洗手。(区工商分局供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