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开通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

    9月5日,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大渡口区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平台正式开通,大渡口区居民(包括新生儿)可以通过“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群众参保缴费更加便利。

    据介绍,首次参保者须先持参保人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进行参保登记(可代办),然后就可以用手机微信缴费。如果以前已经参保缴费的,这一步就不需要了。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可以缴纳的仍是2018年的居民医保费,除90天内的新生儿外,其他参保人缴纳2018年医保费后,还需要等待90天,才能享受医保报销。请仔细考虑,一旦缴费成功将无法退款。(本报综合)

    微信缴费步骤

    步骤1

    微信搜索“重庆社保”并进入;

    步骤2

    点击底部菜单“办社保”——“居民医保缴费”;

    新用户需先注册并登录(可1人注册帮亲友代缴)。如果没有注册过,请在跳出的登录页面点击“去注册”,有常用手机号即可实名注册。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实名用户,所以,在注册时请务必输入自己真实准确的身份信息,否则后续可能无法正常获得社保网上服务;

    如果已经在“023社保在线”服务平台注册过(包括在重庆社保官网www.cqsi.gov.cn,“重庆社保”微信号,“重庆社保”APP任一渠道注册过),请输入注册过的用户名(手机号)及密码登录即可。

    步骤3

    输入参保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步骤4

    按提示确认并付款。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