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聚合统一战线力量 打造“建桥同心园”

    编者按

    日前,《重庆日报》刊登了我区“建桥同心园”发挥优势、拓展资源,扎实开展金点献策、精准招商、经典示范的文章。

    据悉,“建桥同心园”成立4个月以来,以其3个产业园为平台,建立了党派牵线、团体搭桥、联合招商等模式,千方百计为我区招商引资,聚合统一战线力量,同心协力全力打造的一个同心圆阵地。通过“建桥同心园”这一阵地,聚力聚智聚能,将上层建筑、经济基础和民生服务有机统一把同心圆画得最大。

    在大渡口区,有一个特殊的园区——“建桥同心园”。这是中共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在建桥工业园区,以其3个产业园为平台,聚合统一战线力量,同心协力全力打造的一个同心圆阵地。

    该园成立4个月以来,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拓展资源,扎实开展金点献策、精准招商、经典示范,为建桥工业园区及大渡口的各方面发展赋能。

    金点献策引才引智

    今年5月4日,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启动大会在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举行。“建桥同心园”的首要职责就是“金点献策”,组织引导以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组织为责任主体,开展对口调研、对症建言、对缺引智,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引才引智作用。

    大渡口区随即建立了“同心园·大调研”和“同心园·金点子”工作机制,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民主党派、工商联集体调研,深入摸清建桥工业园和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建桥工业园每半年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及园区企业需求,列出困难问题清单,由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战成员进行统一发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战成员根据自身资源承接能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提出合理化的“金点子”意见建议。

    精准招商落地落实

    “建桥同心园”启动以来,建立党派牵线、团体搭桥、联合招商等模式,千方百计为大渡口区招商引资。

    民革大渡口区委邀请民革北京市东城区委委员、北京阿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TMG艺术中心到大渡口考察和洽谈文艺演绎项目。钢花影剧院和工业博览园被相中,这几家公司有意买下钢花影剧院经营权,在大渡口区新建具有现代感和时尚文化特征、规模5000平米以上的演绎大厅。

    民建大渡口区委会邀请上海金山区民建企业家30余人到大渡口交流考察,推介区内重点招商项目。

    民进大渡口区委招来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方有意向在大渡口区建立体检中心。

    经大渡口区侨联引荐,重庆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与天誉集团有意共同投资建设环保产业园,打造新能源环卫车辆生产基地、环卫一体化项目。天誉集团还将投资大健康生物医药项目,在大渡口区建立三甲医院和健康产业园。

    经典示范共促共赢

    “建桥同心园”把建桥工业园中的“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3个产业园作为示范点,结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团体特色优势,开展多对一精准对接,推动实现产业园快速发展,同时在产业园的发展中凝聚和壮大统战力量,形成产业园发展和统战工作创新共促共赢。

    目前,民革中央授予“两岸青年创新基地”,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多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在大渡口区设立实践基地,民革中央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还将与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共建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搭建台湾企业家来渝创业的新平台。

    大渡口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建桥同心园”这一阵地,聚力聚智聚能,将上层建筑、经济基础和民生服务有机统一把同心圆画得最大,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据《重庆日报》)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