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水源地治理 全力守护生命之源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第16组到我区开展专项督查

    (记者 王雯)9月12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第16组来到我区,对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副区长钟渝陪同现场督查,区政府督查室、区环保局、区交委、区农委、跳磴镇、丰收坝水厂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我区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区标识牌、宣传牌设立,视频监控安置,供水设施建设,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的划分,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遗留问题的清理整治等情况。据悉,针对丰收坝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有120亩农作物等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力推进整改,严格控制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化肥及农药使用,减少农业种植面源污染,待实施土地流转后,逐步退出农作物种植。

    巡查中,督查组对我区饮用水水源地建设、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给予了肯定。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和“划、立、治”的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水环境目标管理,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居民饮用水水质;强化巩固措施,建立巩固机制,提升群众获得感;提高认识,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形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