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关于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主持会议

    (记者 文琰)9月11日上午,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唐勇,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对我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给予了肯定。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始终把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把握工作重点,加强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成员建议,要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全区公民的法治观念;要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突出地方特点,打造普法宣传新亮点。

    马春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强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对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普法力度,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推动全民法治素养普遍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法制委关于《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有关情况的报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