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作出贡献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8次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

    (记者 唐章静)9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大渡口是长江进入重庆主城的第一站,应当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主动作为、有所作为、作出贡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共识,更好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坚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积极主动对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充分利用“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等重要平台,引导帮助辖区企业“融进去”“走出去”,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