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志愿者来了 空巢老人笑了

志愿者与老人们展开形式多样的互动

    (记者 胡肖艺)为全面关注空巢老人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引导老年人接触社会,增强生活信心,提高幸福指数,日前,区老龄委办联合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在辖区内共八个镇街的16个社区开展了“温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心理慰藉公益活动,温暖空巢老人,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为了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我们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联系镇街社区。每场活动内容分为五个环节:心理团队游戏、心理保健操、活动调查回访、免费为老年人检测听力和耳疾、赠送礼品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派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监督。”区老龄委办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的心理团队游戏和保健操环节,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心理系的心理咨询师进行现场指导。每场活动中,部分老人们在活动伊始表现出害羞、不自在的心理状态,以及动作缓慢或跟不上节奏的情况,心理咨询师们都耐心引导,纠正老年人不规范的动作,直到他们心情放松、主动合拍并熟练融入到活动中去,锻炼了老年人的反应速度和思维能力,达到情绪干预和正面引导的效果,老人们个个都敞开心扉,喜笑颜开。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免费为老年人检测耳道,发放《重庆老年》杂志、《老年人微信使用学习手册》、耳朵清洗免费体验券、矿泉水、活动礼品等,让老人们收到活动的实惠。与此同时,通过活动调查回访,耐心听取反馈意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让大家敞开心扉。贴心的服务,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区老龄委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有700余名老年人受益,“我们希望能为老年人搭建起一个心理健康的现场互动和温馨服务平台,帮助空巢老人扩大人际交往圈,缓解心理健康问题,解除心理障碍。我们也将巩固平台发挥的成果,努力争取更多政策方面的支持,通过形式各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关注、关爱空巢老人,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