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老立交新容颜 绿树红花展笑妍

    (记者 李楠)30多万盆金盏菊、凤仙花、三色堇等开花植物、色叶植物,扮靓大渡口立交、新华立交、迎宾立交……随着区城市管理局城区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区城市园林景观品质逐步提升,老街区焕发出新容颜。

    不久前,市民曹先生惊喜地发现,家附近的新华立交,一簇簇四季海棠、金盏菊开得正盛,为天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原来这里树木杂乱、色彩不明显,现在鲜花加车流,这让新华立交一下子鲜活了起来。”

    记者走访发现,大渡口立交、新华立交、迎宾立交的绿化建设已初见成效。为了不影响行车安全,立交桥的开花小乔木摆放十分讲究,牢牢固定在桥体两侧,高度和宽度恰到好处,既不干扰行车视线,又保证在视线所及之处。此外,周边合理搭配绿色植物,错落有致,层次分明。

    站在大渡口立交上,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王先生正用手机拍着视频。“把金盏菊、雏菊做前景,来往的汽车做背景,拍出的视频很有感觉。”王先生说。

    “大渡口立交、新华立交、迎宾立交的提质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处负责人路飚表示,有序实施美化后,不仅可以解决此前的问题,还可以充分挖掘城区升级改造潜力,激活街区焕发新容颜。

    声 音

    马朝秀(翠华社区居民):

    以前路过这里(迎宾立交),感觉色彩有点不够,现在看起来层次分明,感觉就好像在公园里穿行一样,太漂亮了。

    龚朝阳(出租车驾驶员):

    大渡口立交的变化,挺高大上的,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开车经过这里,我们的心情都要好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