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归侨侨眷欢聚一堂 共庆中秋佳节

    (记者 奚尊翰)9月18日,2018年大渡口区归侨侨眷中秋联谊会暨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思源公园统战文化广场举办。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主委袁凯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由区侨联、区文化委主办,区文化馆、九宫庙街道文图分馆承办,活动主题为“凝侨心聚侨力助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区归侨侨眷代表、各中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区侨联负责人介绍了区侨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区参加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成绩,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袁凯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区侨联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凝聚侨心侨力,为我区转型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深入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精神,凝心聚力,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的文艺演出由一段优美的舞蹈《盛世华章》拉开了帷幕,歌曲《问春》《青春舞曲》《看山看水看中国》、舞蹈《我们的美好时光》、时装与二胡表演等节目逐一上演,各具特色的节目让整个活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袁凯明及区委统战部、区教委、区侨联、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和侨界人士代表为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师生颁奖。

    相关新闻

    (记者 文琰)9月19日上午,由区台联主办,九宫庙街道文化分馆、新工社区两委承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其乐融融话中秋 唱响赞歌迎国庆”活动在新工社区院坝举办。

    各具特色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深受大家欢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