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带上自己拿手菜,大渡口43位老寿星与邻居们一起庆生过中秋

    粉蒸肉、烧白、尖椒鸡、小火锅、月饼等佳肴摆满桌,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9月21日中午,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工室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辖区7—9月过生的70岁以上老人、社区志愿者、社工们近50余人带上自己的拿手菜参与此次活动,分享交流幸福生活。

    登记菜品,对菜品贴标签,安排寿星们就坐,今天上午11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直忙碌着。左邻右舍的43位“老寿星”们围在一起,家长里短的摆起了龙门阵,介绍自己做的拿手菜品,还相互学习做菜技巧,看到餐桌上摆满了粉蒸肉、烧白、尖椒鸡、小火锅、蘑菇红烧肉等50余道香满四溢的家常菜,边拉家常边品尝美食的寿星们,在场的每一位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接着进入“中秋团圆”时刻,大家集体许愿,吹蜡烛,唱生日快乐歌,祝愿寿星们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同时也祝愿他们中秋节快乐,参与活动的寿星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86岁的寇金麟婆婆还代表寿星们切蛋糕,志愿者们还将蛋糕切好分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

    “我是7月13日的生日,平时一个人住。今天参加这个集体过生会真的是好开心哟!这么一大桌子的菜,啥子都有,而且味道也好吃,跟邻居一起过生过中秋,太闹热了。”寇婆婆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