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安全无小事

    近日,巨人网络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在其微博爆料,他正在遭受网络谣言的攻击,该消息虽然真假难辨,但网络安全正在威胁着我们的生活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互联网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用其缤纷的色彩吸引着数以万计的网民,让曾经遥不可及的距离变得触手可及,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如同“潘多拉的魔盒”一旦开启将为我们带来数不清的灾难。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共监测网络安全威胁约1841万个,近十万个互联网用户邮箱被黑客控制,网络安全还在向更多的领域渗透,公共WiFi、共享充电宝等都能通过手机泄露个人信息,手机App控制空调和一些家用电器,让我们感受便利的同时这种高度智能化的生活确是黑客最易攻击的“后门”。

    安全无小事,如今中国网络用户已超8亿,网络已成为人民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通过网络灰色产业链谋取爆利,国内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推动网络安全发展已经迫在眉睫,各个领域应该共同协作,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让潘多拉的魔盒永远关闭。(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