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民众防护技能

    (记者 文琰)“网络安全十分重要,很有可能在你们转发手机信息过程中,就会给网络黑手留下机会……”9月17日至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20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在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网信办、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从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计算机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区网信办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问答。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几乎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网络宣传进企业,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也能提醒大家避免上当受骗。”在区互联网产业园区上班的周宏听完培训会说道。

    据了解,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区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又讯 9月20日,我区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科学利用网络,明确上网的目的,做到安全、文明上网。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络安全教育课上,相关工作人员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以及抵制盗版出版物五个方面,通过多媒体展示、案例分析、现场提问启发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