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带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一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2018年4月上旬至6月上旬,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对区发展改革委、区行管办、茄子溪街道、大晟(集团)公司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党(工)委(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组发现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发展改革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在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存在差距;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不彻底,对照检查不够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在统筹调度、协调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扎实;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规定不严格,对民主集中制理解不深不透;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组织人事工作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政治自觉不够,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存在主要领导先发言定调现象;对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效果不好,服务群众质量效率不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政治教育抓得不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厉行节约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学习记录存在照抄照搬现象。

    茄子溪街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够,党员干部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牢;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不全面不彻底,工作存在盲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学习形式较单一、成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网络信息安全重视不够;转变作风不够彻底,处置棘手问题有推诿、敷衍现象,没有落实党建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帮扶群众目标任务;基层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个别违法党员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重庆大晟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较为肤浅,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及时不深入,党建工作滞后于企业发展需要;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处置重大矛盾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主动作为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人员招录聘用不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够严谨;企业运行管理不规范、不科学,重要经营管理制度滞后,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公务接待不规范。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发现了其他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新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王俊在听取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对巡察整改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