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创新宣传模式 小网格有大能量

    “你是否知道现在正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身边是否有黑恶势力犯罪现象?”近段时间,八桥镇人大代表王光荣和凤阳村的网格员在人口密集场所、商户、农贸市场等地发放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凤阳村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网格员们积极深入单位、企业、楼栋、民房等地,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职工、商户、摊贩、群众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告知举报内容、方式和要求。

    镇人大代表介绍,网格化服务管理,首先是采集居民的基本信息,同时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天天进行走访宣传,大家都表示理解并愿意积极参与举报。

    “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间的连接纽带,他们对自己的网格人熟、地熟、情况熟,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宣传非常有优势,可以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镇人大代表王光荣告诉笔者。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复查复核力度,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增强相关线索搜集和处置能力,严格为反映涉黑涉恶线索的群众保密,也鼓励大家通过有效渠道积极反映。”王光荣说。

    目前,凤阳村共有网格员2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发出短信2000余条,畅通了群众举报和信息搜集渠道,拓宽了情报信息来源和涉黑涉恶线索,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共治社会基层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