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

    近日,我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动联席会议在区法院召开,会议通报了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情况,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金融办、区房管局等多个联动单位及各镇街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要求:一是各联动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打赢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二是要求区法院要充分发挥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执行力量,做好后勤保障;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制裁规避执行行为;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不断集聚工作合力。三是要求各联动单位和镇街要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的协作和配合。特别是在采取监控措施,打击拒执罪,为法院采取查询、冻结、扣划等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等方面紧密配合、积极作为,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的整体合力,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