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9月26日,2018年全区文艺创作规划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文联当代文艺创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文艺创作的推进情况。

    随后,重点文艺创作主创人员、各文艺骨干围绕写作、音乐、舞蹈、摄影、影视等领域,就各自的文艺创作规划及创作实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从充分整合资源、突出创作特色、搭建交流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诏彬说,近段时期,全区文艺创作成果不断涌现,在创作规划、获奖作品、文艺结构、人才队伍上都有所体现、有所进步,但同时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精品创作不多等问题。

    就抓好全区下一步文艺创作,郭诏彬指出,要坚守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规划,并按照规划抓好组织实施,形成良性循环;要打造精品,整合区内外资源,集中人力、精力、财力全力打造,突出个性、地域特色,并组织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要培育主体,发挥文化企业文艺创作生力军作用,共同将作品推向市场,实现多方共赢;要融入中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主动融入参与到全区各项文艺活动中,履行好各自的责任;要建好队伍,建好各个协会组织、强化学习培训、发掘更多新人;要优化保障,加大投入、交办任务、搭建平台、加强推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