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开展民主评议 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9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提案专委会、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等相关负责人,对区文化委2018年度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

    评议小组首先翻阅了2018年度区文化委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文字资料和自查自评报告,随后召开了评议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文化委汇报了2018年度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文化委今年共收到政协提案39份(其中主办23件,协办16件),提案中有2件被列为重点提案予以督办。提案主办件已办结并形成书面答复函答复提案者,回执率100%,满意率100%。

    汇报后,评议小组成员对区文化委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分别发言,对有关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根据《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表》内容,从办理工作机制、办理成效以及办理结果公开等四个方面对区文化委进行量化测评,并将现场测评情况、评议小组建议和前期问卷调查形成了综合评议意见给予及时反馈,区文化委表示要认真吸纳评议小组的意见,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

    据悉,今年是区政协首次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利于促进提案办理单位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邹文炬对区文化委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区文化委在数量多,任务重,涉及面广的情况下,认真排查梳理,为提案办理打下了基础,工作取得了实效。希望进一步完善细节和委员的沟通协商,加强后期的跟踪与监督,共同把提案办理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共同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