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鲜花祭英烈 哀思忆忠魂

    9月30日,大渡口区烈士纪念活动在重钢护厂烈士陵园举行。

    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副区长毛伟、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区机关干部、公安干警、驻区部队官兵、教师、学生、劳模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走进重钢护厂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

    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伴着《献花曲》,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依次向烈士鞠躬行礼,敬献鲜花,表达他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

    参加纪念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今天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我们要在烈士精神的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相关新闻

    烈士纪念日师生聆听杨雪峰事迹

    本报讯(记者陈艺军)9月30日,我区特别邀请检察官梅玫,为三十七中学的3000多名师生宣讲了“时代楷模”杨雪峰的先进事迹。当天上午8点半,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们目光坚毅,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和平年代,虽然没有战火硝烟,但仍然有很多英雄为保护我们的平安献出生命,杨雪峰就是其中之一。”在升旗仪式后,梅玫将杨雪峰为保群众平安和歹徒搏斗最终因公殉职的英雄故事娓娓道来。

    三十七中学生唐翠莲说:“对我们学生而言,学习杨叔叔的精神,就是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