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在“精”“准”上下功夫 推动职业教育做优做强

    9月28日,区委书记王俊督办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55号重点提案《关于职业教育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毛伟、邹文炬,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王俊一行首先前往重庆市商务学校,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和提案者意见,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得知学校积极帮助区内重点企业海康威视公司解决用工难问题,并刚刚被评为国家中职示范学校时,王俊感到非常高兴,鼓励学校以获评中职示范学校为契机,积极探索政校企联动新模式,为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随后,王俊一行还走进实训室,了解学校教学情况。

    当天上午,王俊一行还来到重庆市旅游学校,参观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走进形象设计专业教室,王俊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你们要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把点滴小事做好做精,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成长为建设大渡口的生力军。”

    督办提案时,王俊指出,第255号重点提案提得很好,很有针对性。当前,全区上下正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需要大量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思维,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推动我区职业教育做优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俊指出,“精”就是要大力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培养工程,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全区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准”就是要以服务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四大重点板块”“四大支柱产业”建设发展职业教育,科学设置专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王俊强调,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关心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双轮驱动”,为职业教育提档升级发展提供充足动力。要探索教师绩效考核新机制,改善职业教师待遇,把具有匠心精神、热爱职业教育的教师留下来,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要创新政校企联动模式,为职业教育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