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下穿道换新颜 品质好更安全

远眺下穿道

改造前

改造后

    “以前我们路过大渡口的下穿道时,总有点心虚,现在放心多了!”近日,开车驶过迎宾立交下穿道的李维,发现里面焕然一新,行车视线更清晰了。

    为提高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市容市貌环境,从今年8月份开始,我区就对下穿道进行了改造,让驾驶员们感觉轻松了不少。

    重新涂装颜色 墙壁换新衣

    家住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红光社区的王鹏最近一直在置业,在他的印象中,大渡口虽然不堵车,但每次开车从马桑溪大桥过来时,都要路过迎宾立交的下穿道。每当这个时候,他都有点小紧张,“这里的下穿道光线不太好,路面也不太平。”

    国庆期间,他带家人到大渡口古镇玩,惊喜地发现,这里的两个下穿道换了妆。“原来这里色彩不明显,现在干净整洁,眼前突然有一亮的感觉。”他说。

    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提高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市容市貌环境,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今年8月份开始,我区就对仅有的两个下穿道进行了改造。

    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下穿道涂装老旧,不符合这次市里面对品质提升的要求,才进行了重新涂装。

    下穿道侧墙采用的是中国建筑色卡国家标准(GB/T18922)中的1341号(乳白色)、顶面采用的是中国建筑色卡国家标准(GB/T18922)中的1261号(黑色)进行涂装。

    渗水部分修复 路面更加干净

    “以前我们开车路过下穿道时候,经常有脏水滴下来,感觉很不舒服,为此,我还跟相关部门反映过。”市民王立新说。

    一段时间以来,我区的下穿道施工缝存在大量渗漏水的情况,以及有明显的流水痕迹。

    为此,相关部门采用了暗装接水盒引排措施,将其地下水引入改造后的路侧边沟中。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施工单位还在下穿道渗漏水部位沿下穿道墙面打孔泄水,并在衬砌内表面,环向凿浅槽暗装敷设不锈钢接水盒,将渗漏及引出水排入两侧边沟。

    现在,沿着下穿道行驶,驾驶员心情舒畅,也不会因为路面一直湿滑而感到纠结。“原来墙壁上沾满的淤泥污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

    加固防撞护栏 行车更安全

    下穿道低于正常马路,上下车辆在行驶时,驾驶员总有些担忧。为了确保安全,区市政工程处为此加固了桥梁上的防撞护栏。

    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桥梁主要病害为落水管年久损坏,桥梁防撞墙等附属设施出现较多的钢筋裸露现象。“落水管老旧缺失、防撞栏杆锈蚀、防撞墙有钢筋裸露的情况,不符合这次市里面对桥梁品质提升的要求,进行重新更换。”

    对桥梁防撞墙钢筋裸露,工作人员用钢丝刷对外露钢筋表面的氧化层予以清除,使之露出光洁部分,并按照规定进行防锈处理;超出表面的钢筋或铁件,则将其周围的混凝土凿除,形成一个1~2cm深的坑,齐坑底将其切割掉,先进行防锈处理,再用聚合物砂浆将该部位填平。

    同时,确保部位混凝土表面清洁,无油污、油脂、蜡状物等影响渗透的污物,然后再进行修复。

    声音

    王纯(居民):以前看到迎宾立交时就有点畏手畏脚的,想到起要走下穿道了,有些紧张。现在看起来干净清爽,好像穿了件新衣服,太漂亮了。

    张亮(公司职员):下穿道边的防撞护栏看上去好扎实,挺高大上的,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开车经过这里,感觉好安全。

    王强立(工人):下穿道出事,是经常的事情。此前有很多报道,我一直怕开下穿道,现在好了,我们大渡口的下穿道没有隐患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