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多措并举 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为全面落实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近日,茄子溪街道多措并举,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大力支持,普查工作正高效有序开展。针对辖区内济普查范围广、对象多的特点,制定合理有效的工作措施,分解细化普查任务,确保将每项工作布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提前部署,组织协调到位。街道对此次经济普查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统筹安排,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程参与,协调运行。各科室和社区积极配合,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强化学习,业务掌握到位。积极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会,就普查区划分、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任职”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进行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查漏补缺和核查工作;组织社区骨干积极参加培训学习,确保对本次普查新增的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普查区电子地图和电子地理信息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熟练掌握。

    做好准备,前期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各社区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社区公示栏、楼栋宣传栏、沿街单位电子屏幕等多种渠道对经济普查相关政策及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对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等进行上门走访,为其发放“致企业一封信”1200余份,使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了解普查工作的内容和意义,为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准备。

    网格摸底,清查工作到位。全街道入户清查工作全面铺开,普查小组迅速行动,对范围内所有从事第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逐一入户走访调查,特别是加强对日常统计难以全面反映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发展情况的普查,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截止目前已清查企业362家,个体经营户574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