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创建“平安家庭” 让每个小家多点爱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平安是社会文明平安的基石和缩影。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我区创新开展“平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区妇联、区综治办自今年9月至2020年底,将在全区创新开展“平安家庭”建设工作,以此全力推动平安大渡口建设。

    据悉,创新开展“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的目标是“六防六无”,即防拐卖、防盗抢骗、防隐患、防艾滋、防性侵、防矛盾激化和无毒品、无赌博、无暴力、无犯罪、无邪教、无纠纷。此项工作除牵头单位区综治办、区妇联外,还将组织协调宣传、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共同实施。在动员全社会和广大家庭普遍参与的同时,重点开展6类问题家庭的帮扶转化工作。

    预计到2020年底,50%以上的存在以上问题的家庭得到有效改善,20%以上的问题家庭得到明显转变,实现问题家庭逐渐减少,平安家庭逐渐增多,家庭更加和睦美满,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