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九九重阳 市区人大代表看望慰问老人

    热气腾腾的饺子、情真意切的问候……10月16日,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活动室里暖意融融,人大代表“情暖重阳·心系老人”活动在这里举行。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市人大代表汪建、李青、梅玫及部分区人大代表与老人欢度重阳佳节,向全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温馨祝福。

    “老人家,您今年高寿,身体怎么样,子女照顾的好吗?”走进活动室,王俊就来到餐桌前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并与身旁的段克明老人拉起家常。段克明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虽已93岁高龄,但仍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膝下四名子女轮流照料,生活温馨幸福。

    白菜饺子、红糖汤圆、山药木耳等老人们喜爱的可口菜品逐一端上餐桌,人大代表与老人们围坐一堂,边吃边聊。

    “每个季度社区都会举办集体生日会为我们过生,组织带领我们到区博物馆参观……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让我们每天都特别充实。”空巢老人陈儒学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晚年生活。83岁的独居老人马德芳喜欢到社区活动室娱乐休闲,她说:“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补助,社区的照顾也很细致周到,生活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听到老人们对如今的幸福晚年生活表示满意,王俊十分高兴。他说,老人是全社会的财富,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区人大常委会要将人大代表履职与关心关爱老人结合起来,相关部门、街镇、村社要突出特色,总结经验做法,多倾听老人的心声,多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为老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祝在座的老人和全区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王俊说,老人们在这里度过了几十个春秋,在这片热土贡献了力量、挥洒了汗水,大渡口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老人们的辛勤付出。最后,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温馨祝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