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提升技术水平 保障母婴安全

    根据《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继续做好新生儿复苏项目的通知》的要求,为提高我区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确保各级助产医院的每个分娩现场均有熟练掌握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的医务人员在场”的目标,区妇幼保健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在该院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产科医生、儿科医生、麻醉医生、助产士共61人。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的教学方式,针对最新新生儿窒息复苏所涉及的复苏原则、步骤、正压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药物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讲授,并为学员进行了胸外按压等现场操作演示和指导。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积极性。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进行了模拟临床各场景的操作考核。

    本次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既巩固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基本技术,又为提高我区的产、儿科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