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安全无小事 宣传入万家

    10月15日上午,茄子溪街道园林社区联合南铁路派出所和区护路联防队,为辖区居民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路外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

    在社区焦化一村居民的生活里,火车的汽笛声早就习以为常。因为紧邻铁路的关系,时常有居民在铁路附近徘徊和穿越,更有甚者,为了方便沿着铁路步行。

    为了让居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带来的危害性,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宣传活动,向居民们发放了安全宣传单,还向居民们讲解铁路交通相撞的事故案例。

    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积极踊跃地作答,精彩的互动答题环节将此次路外安全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路外安全宣传,现场发放路外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近300名居民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对确保沿线居民的人身安全及铁路运输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