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科学调配 提质增效完成铁路整车生产任务

    日前,随着最后一辆敞车缓缓驶离铁路专用线,长征重工公司2018年中标的2000辆C70E型通用敞车如期完成交付。加上之前完成的100辆某企业自备敞车,重庆长征今年已累计完成2100辆铁路整车生产任务。

    自生产启动以来,为按计划节点完成铁路整车订单,长征重工克服多项目同时启动、人员短缺、生产线大规模改造、高温酷暑、连续作业等困难,迎难而上,总结经验,向管理要效益,向制度求保障,多举措确保生产顺利进行。一是严把新进员工岗前教育关,加强质量、安全知识学习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实行因才施用试岗制,综合现场生产操作能力、适应状况、磨合程度、班组反馈等情况合理调配岗位,做到生产培训两不误;二是设备、技术、生产管理多部室协作,在改进生产线的过程中集思广益,努力做到一步到位,提质增效;三是精心策划生产方案,打破固有组织模式,大胆探索管理创新,整合人员,规划场地,科学调配,采取自主生产为主导、短期劳务为辅助的模式,尝试交叉作业,复合生产。通过系列举措,铁路整车很快便实现日产13辆的既定目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